2019年12月16日 星期一

【泰國旅遊】(遊記篇) 曼谷│死亡博物館 Siriraj Medical Museum@Bangkok,Thailand

 
死亡博物館,又稱死體博物館,是泰國曼谷詩里拉吉醫院附設的博物館,向公眾開放,為醫療專家和非專業人員提供寶貴資源。博物館分為新舊兩棟大樓,以及六個展示館。其中有四館在新樓,二館在舊樓。(取自維基百科)
重點:個人推薦一定要去! 
這次想來場知性文化重口味的景點選擇,不再去人擠人的觀光景點~

這個景點是在出發前我們就安排好的,但小小導遊我沒做好時間安排,所以本來要去的時候已經關門了
關於交通攻略網路上心得很多,原則上照著走都沒有問題!我們錯過了兩天,但仍舊心心念念沒有來看看這個神祕的博物館,便打算直接叫Grab直接抵達!曼谷計程車非常方便又便宜(超讚),因為我們定位的地標實在太詭異了,一上車司機看著我們兩位女子,非常疑惑地跟我們再次確定!



多虧世紀的偉大發明google map,我們的定位點到達接近的地方,看到眼前是一棟一棟的醫院大樓,路上都是醫院的員工及病患,司機也不知道該怎麼繞,我們就直接下車用走的。

一路上我們穿越了幾棟大樓,路過人家的門診掛號區,地圖上的點點還是都在死亡博物館的附近,哈哈哈~直到找到黃色這塊指示↓




我的天兒,實在太感動了~於是就找到了新大樓


內部基本上是不能拍照的,我想應該是泰國人認為這是對於亡者的尊重,但是網路上也可以找到很多不小心外流的圖片,所以就...大略丟個幾張意思一下~

新館環境還滿新穎且冷氣開放,每一個事故或著狀況都有在旁邊英文解說,現場保留很多年的珍貴樣本,我個人是認為很值得一去~
接著我們來到舊館,入口簽到以後進去完全沒有人!燈光昏暗加上古老的電風扇嘎嘎吱吱的響,這邊排列就變擁擠了~


結論:
其實看完那麼多的dead body也是有點頭暈,但是我還是認為很值得過來一看(口味太重),是這趟旅程很有記憶點的部分,了解人生的皮囊就是如此這般吶!

  

下面是我的旅遊神器!推薦推薦~
各國的交通與經典行程應有盡有,
全中文介面值得放心!
歡迎點選圖片進入看看有沒有需要的~

交通/行程/票券




住宿訂房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【港澳旅遊】(遊記篇) 澳門│澳門紅眼班機無住宿一日24hr來回旅遊行程規劃@Macau,China

澳門已經去過幾次,就在有一天看到虎航機票特價在下殺,日本線的通通來不及搶到,不甘願下硬是買了澳門來回機票~機票買了多少錢呢?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