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3月13日 星期二

【菲律賓旅遊】(遊記篇) 巴拉望│愛妮島旅遊規劃經驗分享 El Nido,Palawan,the Philippines

圖:海洋黑珍珠公主(左)與城市白斬雞(我) @ ElNido-Palawan

序-

  庶民我一開始也以為「愛妮島」是一座島,那時只知道菲律賓有「科隆」這個潛水勝地,開啟GOOGLE地圖才發現~原來是位於巴拉望北邊的區域,離科隆頗近,只是因為El Nido的諧音,剛好翻譯成充滿浪漫夢幻的名字。
於是,有一天看到亞航馬尼拉來回機票優惠(來回不含拖運行李3000NT有找),怎麼說眼睛閉著都要把機票訂了下去,一個人帶著破英文跟手提行李起飛,搭配又興奮又緊張又擔心又開心的心情前往冒險。
  谷哥一下就會網路上的資料很多,而且都很詳細,可直接查詢許多網誌或背包客棧,就不一一重複贅述,但誠心推薦可多參考 FB:深深愛上愛妮島 粉絲專頁,有在地居住的台灣美少女Sylvia公主用心介紹的最新資訊。這邊就紀錄一些小心得跟流水帳囉~

旅行時間:2017/07
(愛妮島6-10月為雨季(淡季);12月-3月左右為旺季)

行前準備-

上網刷卡辦簽證/換美金
申辦超簡單網路點一點就可以列印了
防曬乳(下水請選擇海洋友善防曬乳!)
珍惜所剩無幾的珊瑚啊
防水相機/防水袋
絕對溼~保證溼
常備藥物(防蚊液、腸胃藥、感冒藥、抗生素、過敏藥)
當地醫療資源不足,水質系統不佳
比基尼或泳衣2-3件替換 
我去的時候雨季衣服超級難乾
輕便夏裝
如果一直出海是沒什麼穿到衣服的機會(羞)
要爬礁岩可以考慮多帶輕便膠鞋
聽說現場也可以租,我此趟只穿夾腳拖鞋省重量


交通-

去程
[Airasia亞航]   TPE (01:45) > MNL (03:55)
[AirSwift]        MNL(06:45) > ENI (08:15)

回程
[AirSwift]        ENI (17:50)  >  MNL(18:45)
[Airasia亞航] MNL (23:15) > TPE (01:20)

美金換披索
Terminal Transfer跟著箭頭走
高冷的翹腳接待員
救贖巴士

我秉持勤儉持家的背包客靈魂,所以安排紅眼班機直接凌晨殺到馬尼拉,但是聽聞接駁車時間非常不固定,加上又是大凌晨的,我下飛機後用飛快的速度前進突刺~刺!快腳跑到乳酸堆積痛~完成短時間內1.將美金換成披索2.買上網卡(買藍色的Globe電信)任務達成,再直直找尋"Terminal Transfer"的標示,找到前往T4的接駁車等候區,但現場沒有太明顯的標示\沒有班次時間,而且沒有人在等(只有我一個女紙),櫃台玩手機不鳥我,只說在這等就對了,但是要等多久呢?只有轟轟冷氣機吹著我好冷~等了快20分鐘終於看到巴士的蹤影,才鬆了一大口氣!


辦理登機處
拿登機證領物資
(2019更新:生意太好不給物資了XD)


螺旋槳小飛機
超美的鳥瞰照



   到了T4 Check-In才發現也有賣上網卡的小小攤位,因為剛買的網卡好像都沒吃到網路,在T4 Globe的櫃檯再比手畫腳破英文詢問一下小鮮肉帥哥,他很熱心地咻一下就重新設定好了。這下我帶著網路、帶著錢,世界無敵啊哈哈!



找嘟嘟車前往鎮上
說下雨就下雨

   到達有如台北陽明山遊客中心尺寸的小機場以後,憑求生本能的跟著人潮走,理論可以找到嘟嘟車。如果找不到也沒關係,遊客中心的服務員(誤)穿著很像侏儸紀公園的制服,看到無頭蒼蠅我本人,馬上充滿笑容的過來問我要去哪裡,並馬上用對講機call嘟嘟車過來。鎮上很小很小,只要跟司機說你要去的地點(不用地址),他就會直接把你送到門口,沒記錯機場>鎮上價格大概3、400peso,而鎮上內地點中移動搭乘嘟嘟車,價位大概是50peso喔!
到這邊大概就是交通路程狀況,必須注意的是有網友分享也是轉機抓很緊的時間,但是遇到航班大誤點導致小飛機沒有搭乘到,是必須了解其中的風險,要了解有時東南亞style就是不太靠譜啊其實。這次旅途的回程預計23:15的亞航,也是誤點到凌晨2點多才有飛機可以飛,所以建議轉機時間要保守一點才比較安全喔喔喔。


旅遊行程-


  其實我最大重點是他們出海準備食物超好吃!(個人覺得比鎮上都好吃啊哈哈)好吃到會懷念啊!該有的愛妮島TOUR A B C D 經典行程都有喔!值得讚賞的是~當我們出海時,剛好遇到假日人很多,又擠在某一個景點的時候,導遊會憑經驗先把船開去別的人少地方,這樣才玩得更開心啊~不愧是老船長!幾次出海雖然我破破的英文、憨慢工威~但還是很照顧我,像是看我就很久沒下水的樣子,就有一直Follow我漂流到哪邊去、狀況如何,感心在心內~大大推薦!

  鎮上的嘟嘟車都會詢問觀光客要不要到Nacpan海灘,谷哥一查不得了,原來是歐美人士喜歡放鬆放空的沙灘景點,還被推崇為世界上最漂亮沙灘之一,時間超多的我從Discover El Nido的店旁搭乘接駁車前往去那玩耍了一天,搭車時間可以參考圖片!

食物-

  如前述這個小鎮真的很小很小,但是有很多很多的Pizza,其實都不錯吃,但吃多有點恐怖就是。也因為鎮真的很小,所以只要多待幾天應該重點都可以吃過一次~可以參考TripAdvisor上面的餐廳評價,從頭開始吃到尾吧!

後記-

  此次旅途規畫的時間雨季是沒關係,但很不巧地遇到颱風啊哈哈,而我就位在氣象台常說的-呂宋島~所以整體感受比台北還冷還溼!但也體驗到了淡季的愛妮島:觀光客很少很少,多的是這邊當地人的純樸及無害的狗狗貓貓~有一天晚餐後要離開餐廳,上完廁所後我的隨身小包裝著錢+GoPro掛在門內忘記拿,抱著絕望的我隔天居然還找回來,餐廳老闆娘收得好好的,小包包內裡面都沒有動過!只能說我真的很幸運也對這邊印象變得更好!
  

下面是我的旅遊神器!推薦推薦~
各國的交通與經典行程應有盡有,
全中文介面值得放心!
歡迎點選圖片進入看看有沒有需要的~

交通/行程/票券




住宿訂房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【港澳旅遊】(遊記篇) 澳門│澳門紅眼班機無住宿一日24hr來回旅遊行程規劃@Macau,China

澳門已經去過幾次,就在有一天看到虎航機票特價在下殺,日本線的通通來不及搶到,不甘願下硬是買了澳門來回機票~機票買了多少錢呢?...